陈日君指教廷屈从中共非教宗本意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久未公开露面的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二在香港记者协会午餐会上再次显露其敢言的作风,他批评中共当局剥夺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等于压制良知。并且首次透露,教廷对中共政权的一味退让妥协,并非教宗的本意。

陈日君枢机批评中共当局打压大陆神职人员,公安非法绑架、监控和软禁主教,侵犯宗教自由。他强调有信仰才有人权,对于人而言,宗教自由是很重要的。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因为宗教就是讲良心的,所以如果一个政府不给宗教自由就等于它不给你良心的自由,所以不单是在外边有很多压迫的制度,甚至良心都不给你自由,这是很严重。

对于大陆当局召开所谓的天主教全国代表会议并选出所谓主教团等等举动,教宗本笃十六世直斥违背宗教信仰。陈日君坦言教廷这次“输得很惨”,他透露教廷对中共的一味退让妥协不是教宗的意愿,而是有些人没有跟从教宗的方向行事。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我知道有些教廷的措施不是教宗要的,这句话很久都不敢说出来,讲出来好像很没面子,天主教自己都搞不定。

他认为教廷与中共谈判的人要清醒,正确地对待。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如果一些都不认识共产党的人他真的很天真不懂得应付的。我觉得在争取公义人权,现在真的很艰难,因为我们面对一个越来越有力量、越来越傲慢的政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