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遗传学家 发现姊姊才是妈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荣获诺贝尔奖的英国籍遗传学家诺斯(Paul Nurse),在3年前偶然发现自己的姊姊才是亲身母亲,现在他公开发现这项事实的过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诺斯教授是在向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Security)申请绿卡时,发现他真实的身份。

现在是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主席的诺斯,对自己的基因组成比人生其他时候还要好奇。

他说:“我一直对自己的基因组成很感兴趣,因为我向来都是家里最奇特的一个,虽然我是专家,但我家人还是能把我的基因来源秘密,隐瞒了半个多世纪。”

现年61岁的诺斯是在申请能永久居住在美国的绿卡时,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当时他已经在美国居住3年,而且是纽约洛克斐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校长,因此申请遭拒绝时,他感到很惊讶。

他被告知出生证明简易版上有问题,上面没有父母的名字,因此他申请较完整的出生证明。

这名基因天才说:“当秘书问我是否把母亲的名字搞错时,我回答:‘怎么可能’。”

他说,秘书把出生证明拿给我,我吓得好几秒钟说不出话来。

他又说:“我看到‘母亲’这两个字的旁边,是我姊姊米瑞安(Miriam)的名字,‘父亲’旁边是一杠。我一开始无法相信,我猜想是行政人员搞错了。”

诺斯说:“我不能问我妈妈,因为她已经过世一段时间了,我姊姊也因为多发性硬化,很早就去世。最后我注意到我的出生证明上说,我是在我姨婆家出生的,因此我打电话给他们的女儿,她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一直认为的姊姊其实是我妈妈,我的‘父母’是我的祖父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