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地板含毒 法考虑禁售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3日专电)继比利时禁止贩售软塑胶拼图地板后,法国当局将讨论是否跟进。

家中有儿童的家庭广泛使用的软塑胶拼图地板,由于含有致癌的有毒分子甲(酉留)胺(formamide),10日起在比利时禁止贩售,在法国也很决获得消费者团体回响,引起当局重视。

据报导,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消费者协会在2009年即提出呼吁,经吸入、或吞入的甲(酉留)胺为有毒物质,对眼睛和皮肤也会造成刺激。欧洲联盟裁决,所有欧盟国家自2013年起禁用含甲(酉留)胺成分的物品。

“费加洛”(le Figaro)报指出,法国消费者团体要求市场应立即禁售彩色软塑胶拼图地板。

费加洛报指出,主管消费的副部长勒菲佛(Frederic Lefevre)已向比利时提出要求,调阅在比利时国内的相关科学调查分析结果。法国主管当局也将研究相关资料,对彩色拼图地板含有毒物提出控制标准和相关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