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富汗特使霍尔布鲁克病重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12月12号,美国政府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在进行了主动脉破裂修复手术后仍未脱离危险期。总统欧巴马表示,将和妻子蜜雪儿一起为霍尔布鲁克祈祷。

今年69岁的霍尔布鲁克是一名资深外交官,他曾经是美国在东亚、欧洲以及联合国的重要外交代表。其最主要的政绩是在1995年促使波斯尼亚战争的多方参与者进行谈判,最终结束了战争。

霍尔布鲁克在美国国务院上班时病倒,星期六(12月11日)上午进行了心脏手术。主动脉破裂是有生命危险的急症,可能造成中风、心脏病和肾衰竭等并发症。治疗过程一般需要住院一周,而完全恢复要三到四个月。

霍尔布鲁克目前是欧巴马政府阿富汗工作中的重要人物。

今年以来阿富汗暴力事件激增,达到了自2001年美军赶走塔利班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巴马政府将于下周发表对已执行一年的对阿新政策的复审报告,预计这项报告将表明美军和北约盟军一年来在阿富汗地区增强了公共安全,并建议对阿政策将不会改变。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