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案拒人权恶棍 中港传媒界赞许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台湾立法院在12月7日通过提案,要求政府禁止犯有人权重罪的中共高官和高干入境台湾。熟悉两岸问题的香港和大陆资深媒体人都认为议案意义重大,将对中共政权带来重创。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对议案表示欢迎。他说,这个议案能够通过,说明台湾是个民主社会,敢于支持和同情法轮功,直接向中共政权说不。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这当然是个好事情,说明台湾是真正的民主,不吃共产党那一套,虽然两岸的经贸关系也还是很重要,但台湾人没有被中共极权所收买。”

最近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部分官员很害怕被法轮功起诉,金钟相信,议案的通过对中共官员的打击会相当大。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中共)对待法轮功的这种政策,很明显是江泽民干的,威胁和压迫下面的干部跟着他做,台湾通过这个法案,对他们是当头一棒,至少可以禁止他们到台湾去,或者他们不敢去。”

北京独立作家高瑜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所做的决议反映了民众的心声,这个就是制度的优越性所在,相信议案会令中共非常难堪。

北京独立作家高瑜:“当然(中共)是不高兴,往他们眼里揉了一个很大的沙子。中共这边给连战(孔子和平)奖,人家那边不让恶棍入境,这就是两种制度的对比。”

她强调人权是普世价值,最近维基解密爆出中共众多黑幕,就说明在这个资讯时代下,专制政权都不好过。

北京独立作家高瑜:“中共的秘密现在多少年前都不解密,民间的学者也不了解,现在多亏了网络,所以专制独裁者是最恨网络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