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法案”初步通过 寻梦学生展心声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国会众院院会8日晚间以216比198票通过“梦想法案”﹙Dream Act﹚,9日18位艺术家与12所社区机构合作,在洛杉矶华美博物馆以多元艺术形式表达他们对当前移民法案在过去所造成的紧张、压力,以及他们的期许与梦想。当晚有数百位各族裔人士、年轻学生参加。

华美博物馆协同洛杉矶历史中心举办“延宕之梦:艺术家对移民改革的回应”展,是结合艺术家们的多元艺术作品,来呈现他们的对移民改革方案的回应,这个活动不仅延续了目前有关移民政策的讨论,更是华美博物馆以移民为主题的特展续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劳工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黄道权表示,“延宕之梦”是一项震撼人心和适时的活动,1882年的排华法案以及近几十年间的阻断非法移民生计的法案层出不穷,而移民改革争议与我们华人息息相关。黄道权:“这次有十八位艺术家参展,他们的创作都与‘梦想法案’及移民改革有关,这是对华人社区很重要的议题。”

8日通过的“梦想法案”﹙Dream Act)是由民主党与共和党共同提出,主要帮助提供无档移民高中毕业生,先取得有条件的居留权,在完成大学学历或从军满两年,在6年有条件申请期满可取得合法身份。

黄道权:“住在美国没有备案的移民有一千二百万,其中两百万以上是年轻人或孩子。‘梦想法案’对华人社区有利,对全国有利,所以我们很努力给众议院施压,让‘梦想法案’过关。”

“延宕之梦:艺术家对移民改革的回应”展重点放在数百万名无档案的青少年移民和学生身上,这项展览聚集了他们的艺术才华,以多元艺术方式表达出他们对移民经验的感触。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