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八届设博会 设计出人性“善念”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台湾第八届设计博览会,将于11号开跑,这次设计主轴以“善念”出发,并移师到台北的松烟设计馆,共规划10大主题展馆,展出1,463件国内外杰出设计作品。

您想过美好的一天是如何诞生的吗?一个符合人体工学的背包?还是低噪音零污染的电动机车?或是会议小帮手——一台轻巧的投影机?这些结合实用机能与时尚感的产品,全部出自于台湾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这个设计的美学,让我们台湾人看了之后,非常非常惊艳,而且很多年轻朋友,连续看了几次展览之后,他决心把设计做成终身的志业,我觉得这种,你没有想像的成果,现在都已经遍地开花。”

台湾举办的设计博览会,今年已迈入第八年,搭上建国百年热潮,2011也将是台湾的设计年。

台北市长郝龙斌:“这是集合全世界三大协会,包括平面设计,包括工业设计,包括室内设计,而且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大的一个设计大展,在台湾举行。”

2010年台湾设计的获奖率,为亚洲之冠,全球第二,Made in Taiwan的产品受到国际的肯定。

总统马英九表示:“而我们要受人尊敬,让人感动的靠的不是船坚炮利,靠的是我们的发明,是我们的创意,是我们的爱心,更是我们的诚意。”

“善念”也是这一次的设计核心,设计师将要如何运用主题,让只展出到19号的创意结晶,就能把“善念”传达给观众?就等您亲自来鉴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