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使会见翁山苏姬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12月10号,美国特使约瑟夫(Joseph Yun)会见缅甸反对党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在翁山苏姬获释四个星期后,约瑟夫是第一个访问她的美国高级官员。

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约瑟夫于12月7日抵达缅甸,会见了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和首都内比都的高级官员。

他在跟翁山苏姬会面时,讨论了有关推动和解与对话的想法,还讨论了如何通过和平方法、实现缅甸民主改革的问题。这次会晤就在仰光大学路翁山苏姬位于湖边的房子里,谈话长达两个小时。

会后,翁山苏姬说:“我相信我们与美国的关系将会更热烈。”

而约瑟夫则表示非常期待双边的合作。

约瑟夫也是访问缅甸的第一位高级美国外交官。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公报说,这次访问体现了美国继续致力于改善缅甸状况的承诺,不断努力跟缅甸政府进行合作。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