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发现超级细菌感染病例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保健福祉部今天宣布,首尔一家综合医院的两名病患被确诊为感染对重要抗生素具有抗药性,威胁重症病人生命的“超级细菌”(NDM-1 CRE)。

保健福祉部疾病政策官全炳律今天在一项记者会中,透露了这项消息并表示,这次感染超级细菌的患者均无海外旅游经验,是长期住院的患者。

保健福祉部还发现住同一家医院的两名患者疑似感染(NDM-1 CRE),正在进行检查。

报导指出,被确诊感染超级细菌的2人中,50多岁男性患者有间质性肺疾病,长期服用非类固醇药物,因此免疫力很低。另外,70多岁女性病患有糖尿病、化脓性脊髓炎等疾病,长期接受住院治疗。

保健福祉部说,长期住院、免疫力较低的患者容易被感染NDM-1CRE,但因为有抗生素,不必过度恐慌。

报导指出,疾病管理本部正在调查病的传播途径,已于11月1日起以全国44家一级综合医院为对象,启动了对碳青霉烯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肠内杆菌监测系统。

疾病管理本部已于10月将NDM-1 CRE紧急指定为法定传染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