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控中国联通诈骗捐款屡遭打压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黑龙江省一名残疾人士,因指控中国联通涉嫌诈骗震灾款项,两年来不停受到打压。包括起诉联通遭法院拒绝立案,又遭受威吓及非法拘留。近日逃过当局监控抵达北京上访。他指责地方司法腐败,要向最高人民法院及人大申诉。

刚抵达北京的黑龙江残疾访民赵明邦,准备周三向最高人民法院及全国人大信访办上访,他指,今年3月他曾到涉嫌诈骗他震灾款的中国联通位于北京的总公司申诉,结果被地方截访人员押回当地,被法院指妨碍公务罪拘留15日。

赵明邦批评地方法院枉法裁判,包庇违规企业。他说:“我对地方法院的司法已失去信心,没有任何寄望可言,地方法院违法,法院不是为我们讨公道的,我要将他们告上最高人民法院,向人大申诉。”

赵明邦指,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后,他的手机接到来自中国联通呼吁捐款的短信,出于对灾区儿童的关注,他将家中仅余的200多元积蓄,透过联通提供的账户号码,将捐款捐往黑龙江慈善总会,再由总会发送物资到灾区,但捐款后他一直收不到收据,他到总会查问,总会指没有他的捐助记录,他其后到联通查询捐款去向,均无结果,他质疑联通涉嫌诈骗震灾款项,将联通告上当地的桦南法院,结果遭当局打压,过去两年,多次被非法关押。

他说:“在监狱被关了一次,08年至09年3月被关了好几次,被关进黑监狱,被拘留,全都是非法关押,都是莫须有的罪名,说你上访。我当初到地方法院起诉中国联通,结果遭中国联通的人联同法院人员把我关押。”

赵明邦指,他曾向地方媒体记者揭露此事,但地方记者均不敢将事件报导出来,他被关押期间曾遭虐打,更患上肝病,现时没有钱医病,他批评地方政府如此对待一个残疾人士,他会坚持上访申诉到底。

中国联通于北京总公司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指,有关震灾的入账事宜,并非其工作范围,对诈骗的指控,他叫赵明邦直接向法院提出诉讼。他说:“他说公司诈骗,他大可以到相关部门提出起诉,不就完了吗?我这儿没接过这个投诉,也不管这些事。”

记者多次致电桦南法院,办公室及立案厅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