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通过 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台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12月7号,台湾立法院在议会通过临时提案,要求主管机关调查申请来台的中共官员或高干,有无严重违反人权的罪行,一旦发现,应该不准许入台湾,并且要求各级政府机关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人权恶棍,这是以国会高度通过“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境”的世界首例。

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无异议,通过!”

立法院通过16位立委连署的临时提案,不欢迎、不邀请、不接待,犯有国际人权重罪的中共高干来台,引发关注。

立法委员陈亭妃:“应详察任何申请入国之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有无涉入严重违反人权情事,经发现者,应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不发与入国许可,禁止其入国,除此之外,我政府并应通令我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访。”

提案立委说,台湾已经签署人权两公约,国会的人权提案过关,行政部门不得不正视。

立法委员陈亭妃:“中共的高干来到台湾,所有的审查基本上都是由中国审查,台湾这边基本上都比较被动;强压人权的一个代表,甚至都已经被民事提起诉讼,刑事提起诉讼,如果我们还邀他来台,是不是相对影响了我们所提出的这两大(人权)公约,自己又自己打了一个巴掌。”

继六个地方议会的人权提案后,全球第一个“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境”的国会提案,将持续引发什么效应,备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