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制出问题 美上千亿美钞封存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即将发行的高科技新钞出现印制错误,迫使政府印制厂停止印钞,并封存已印制完成的至少10亿张100元面额美钞。这些有瑕疵的钞票总面额,占目前全球流通美钞的10%以上。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目前逾10亿张新钞封存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和华府的大金库中,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正竭力尝试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印制厂已着手重新印制旧版百元美钞,避免发生现金流通危机。旧版钞票没有高科技防伪功能,纸钞上仍印有美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时期财政部长鲍尔森(Hank Paulson)的签名。随着美国假期购物旺季到来,美国当局正竭尽全力维持现金流通。

高科技百元新钞原定明年2月份发行,这将是发行纸钞中首批印有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签名的美钞。

百元新钞具多项精密防伪功能,包括3D防伪带和可变色钟型图样等。美国财政部和联准会先前大肆宣传的防伪功能,是专为遏阻伪钞而设计。

然而,新钞的设计似乎太过火了,由于印制高科技防伪功能新钞的程序太过复杂,反而导致政府印制厂在印制过程中发生问题。

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消息人士声称,印制厂已印制11亿张新钞,但这些钞票因为皱痕问题无法使用。纸张在印刷过程中起皱,导致纸钞上出现不连贯空白部分。

印制完成后,印制官员发现部分纸钞有垂直皱痕,当拉住钞票侧边时,纸钞上会出现空白部分。 

另有消息称,高达30%的新版钞票都存在皱痕问题。然而,官员无法确定那些钞票有瑕疵,因此印制完成的总面额1100亿美元新钞,全都必须封存。(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