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侨社启动建国百年庆祝活动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5日专电)美国华府侨学界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筹备委员会今天举办筹备完成说明会。中华民国驻美副代表李澄然应邀授旗,启动明年各项庆祝活动。

筹委会主任委员谢天锡在说明会上表示,祖国百岁生日,旅居海外侨民与国内同胞一样,将以欢欣鼓舞的心情,从年头庆祝到年尾。

筹委会总干事王震华表示,筹委会从1月28日成立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举行筹备会议,大家集思广益,一共准备了19项庆祝活动,包括升旗典礼、春节游行、国剧表演、龙舟竞赛、网球比赛、高尔夫比赛、摄影展、联欢晚会、庆祝酒会等。

王震华特别指出,10月8日国庆联欢晚会,筹委会已租下华府最著名的史垂莫尔音乐厅(StrathmoreMusic Center)。租金3万多美元,是由多位不愿具名的热心侨胞捐款支付,他们唯一的要求是,节目一定要精彩。筹委会已从台湾请来知名艺人表演,与侨胞共渡佳节。

李澄然对华府侨胞在筹备过程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短短时间内就募集了7万多美元,展现华府侨学界的大团结,表示敬佩与感谢。他特别对来自香港的谢天锡个人独捐2万美元表示感佩。

  会中有侨胞建议从台湾平价进口国旗围巾和国旗衣,让侨胞购买,并在升旗典礼、春节游行等活动上集体穿上,以增加热闹气氛,这项建议受到与会侨胞欢迎。

筹委会并公布精心设计的庆祝建国百年图案,将美国国会、华盛顿纪念碑、杰佛逊纪念堂和华府樱花镶在“100”的框框和圈圈里,象征侨胞在华府庆祝建国百年。

此外,筹委会也依照这项图案订制建国百年纪念章,供各界购买收藏留念。(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