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人狐臭 秋冬治疗恢复快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县6 日电)有狐臭的民众夏天很头痛,是手术治疗旺季;但整形外科医师今天表示,秋冬较不易出汗,对手术伤口愈合较佳,术后恢复期大幅缩短,反而是治疗狐臭的好季节。

台中慈济医院整形外科医师黄裕智指出,哺乳类动物都有散发气味吸引异性的生理构造,人类为皮肤顶浆腺,会受内分泌荷尔蒙影响,经细菌发酵产生特殊气味的分泌物,狐臭则是顶浆腺与汗腺分泌物的混合气味。

黄裕智表示,夏天是狐臭好发的高峰期,往年夏天都是手术治疗狐臭旺季,传统治疗手术伤口较大,约4至5公分,术后约2周恢复;目前以狐臭微创手术治疗,在腋下以内视镜手术刮除顶浆腺,并抽吸出来,伤口约半公分左右、腺体清除率高,恢复期只要5到7天。

黄裕智表示,最近有愈来愈多患者选择在秋冬时节动狐臭手术,因气温低较不容易出汗,伤口易保持干燥,以微创手术为例,术后的恢复期可缩短为3到5天。

黄裕智指出,狐臭大多为遗传,据统计,双亲有狐臭者,80% 会遗传给子女,若父母单方为狐臭患者,遗传概率约为50% ,狐臭在青春期最为明显,以盛行率而言,女性多于男性。

黄裕智表示,就读国中三年级的林小妹遗传母亲而有狐臭困扰,母亲后来做狐臭手术改善,她因舍不得女儿可能因为狐臭而被同侪排斥,带女儿到医院做手术治疗,术后即有明显的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