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被枪击案胶着 台立委吁检调说明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台湾连胜文遭枪击案发展至今呈现胶着,对此,朝野立委认为,枪击案的凶手、凶枪、证人与通联记录都掌握了,目前案件侦办困难是什么,检警应该说明;也有立委建议,请国外专家协助侦办,早日厘清案情,才不会让民众对台湾的治安与检警失去信心。

连胜文枪击案关键证人杜义凯现身,但案情似乎陷入胶着。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我们呼吁检调要赶快把它厘清,到底碰到什么困境?”

国民党立委邱毅:“凶手现行犯当场被抓,凶枪子弹当场缴获,以枪追人,这个枪也不多啊,流入台湾才几年的光景,难查吗?不难查嘛。搜证录影带也完整的在,再加上通联记录也有,这个案子怎么会难查?怎么会胶着呢?”

连胜文遭枪击近一周,检调原本朝单纯刑案方向侦办,但朝野立委都觉得幕后有更错综复杂的因素在操控。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整个事件到底什么时候会侦破,现在到底碰到什么样的障碍,高检署的检察长竟然说他的层级不够,我觉得这事情不单纯,似乎是有非常非常高的高层在下指导棋,让我们感觉到一股很奇怪的气氛,让我们觉得往政治谋杀这个方向在走。”

国民党立委邱毅:“例如像误击说、临时起意说、专找政治大咖说啦,其实都是为了要塑造一个‘马面’这个凶手,只是个人行为、只是临时起意,不是针对连胜文,也不是预谋,目的就是不要再追查‘马面’后面的阴谋集团。”

立委罗淑蕾建议,检调应请国外专家协助早日犛清案情,以定民心。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是不是要再多派一些专家,该请国外专家就赶快请,赶快把它厘清。要不然大家真的是会对台湾的检调、台湾的治安失去信心。”

目前,检方验出了开枪嫌犯所用的弹匣上还有共犯的DNA。究竟这起事件幕后有没有指使者?嫌犯的犯案动机是什么?案情一日未明朗,台湾社会和受害家属的心情,恐怕难平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