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中国区总裁从互联网透视中国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曾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的李开复博士,日前在香港一个讲座中,谈到中国互联网折射出的社会万象,他认为,在中国往往是草根改变中国社会,而不是从高端影响。

李开复博士从互联网的发展、运营,公司竞争和用户使用等方面,将中美互联网进行对比。他指出,在美国人们信任传统媒体,但在中国人们选择很少,很大部分依靠互联网获得资讯。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有了博客和微博之后,人人都可能成为记者,满足了中国人发表意见的欲望,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有超过一半的用户拥有自己的博客,而美国其实没有这么多。

中国互联网用户平均年龄25岁,而美国则是42岁,中国网络反映了年轻人的声音。他认为,改变中国社会的力量是从下到上。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中国比较成功的互联网现象,往往都是从草根改变世界,而不是从高端改变世界。

谈到互联网间的竞争,他以最近的“QQ大战360”为例,形容中国的状况就像角斗场一样。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美国有更多职业行规,也有人说是职业道德,也有人说法律,有更加规律化的竞争,而在中国则是一个你死我活的状态。

李开复曾在美国苹果公司,古歌和微软公司担任要职,被称为世界电脑奇才,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