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因:五都选举民进党达颠峰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日专电)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今天举办台湾五都选举研讨会,前国安会副秘书长何思因认为,民进党在这次选举已达颠峰;国民党应检讨如何在未来15个月,让人民感受到更好的执政成绩。

何思因承认,马英九政府缺少能够向大众说明政策的人才。国民党应记取美国欧巴马政府期中选举挫败的教训。他说,如何加强政策论述,争取选民的认同与支持,是国民党未来非常重要的功课。

新台湾国策智库执行长罗致政认为,这次五都选举的结果可看出,民进党后劲尚强。

他表示,民进党已经从2008年的谷底反弹,但是否如何思因所说的已达颠峰,还有待观察。他相信,民进党的动力,将持续到2012年的立委选举和总统大选。

  被问到这次五都选举的输赢时,罗致政说,他认为国民党没有赢,民进党也没有输。但很明显的是,民进党在南部势力更加巩固,在中部和北部则大有斩获。

  对于选后局势,罗致政认为,五都选举后,马英九总统已经失去2008年选民给他的授权;国民党内部已有人认为连战人马应该回来,因为连胜文对帮助国民党胜选有功。

  在民进党方面,罗致政说,民进党已了解到不能再忽视中国的存在。这也正是为什么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宣布将成立智库,鼓励两岸党际交流和智库互动的原因。(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