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望促进统一

将【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韩国前总理李洪九星期三在瑞士苏黎士做最后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陈述时,打出了温情牌,他向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表示,韩国若申办成功,会开启通往朝韩统一的新纪元。

韩国前总理李洪九将和平统一的信息与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联结,他说,自从1953年朝鲜半岛战争,将南北一分为二,人民们就梦想着国家统一的到来,而足球的力量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想。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希望其促进统一。

相较澳大利亚轻松的以卡通袋鼠为主题申办世界杯,韩国选择以严肃的氛围竞逐,并没有回避最近朝鲜炮击韩国岛屿的事件。

韩国现任总理金滉植对前辈李洪九的申办陈述表示支持,他举了南非成功举办今年世界杯的例子,认为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今年在南非我们看到足球的力量,可以拉近人民,结束敌对状态,促进和解。它给了我们一个愿景,2022年世界杯可以是一个庆祝韩国和世界和平的比赛。”

表决投票将在星期四举行,韩国将面对卡塔尔、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