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上班日 台朝野立委评选举结果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那么究竟选前的那一颗子弹,是否真的左右了选情?五都选后的第一个上班日,成了立法院讨论的焦点,有立委认为,选前之夜发生的枪击案对选举结果,的确造成一定冲击,不过也有立委强调,枪击事件后,选民的反应,显示了台湾民主素养正在提升。

五都市长选举结果底定,蓝天绿地全都没变,不过周一一早,朝野立委们都在议论,选前之夜的枪击案,对选举结果的影响。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这一次这一颗子弹,真的是影响到整个一个结果,我觉得这个其实对于这个选举是不公平的。”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一颗子弹的效果我们其实问伯公(吴伯雄)就知道了,伯公说没有效果是骗人的,民进党现在也没有人闹着要上街闹着要抗议,我觉得民进党虽然因为这个事件而(选举结果)受影响,但是我想支持的民主素养是够的。”

国民党虽然守住三都,但总得票数却输给民进党40万票,比起08年总统大选时的得票比例,蓝消绿长的板块,明显移动。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人民用投票,虽然那一颗子弹改变了结果,但是我们希望得票数还是要让国民党有一些警惕。”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如果我是国民党的操盘手,我会非常的担心,因为这就表示说从立法委员补选到现在,这个泻肚子的现象有缓和,但是还没有止泻。”

林郁方认为,从这次选举结果看来,国民党对南部的地方经营和提名机制必须再加以检讨,接下来的立委选举才会有所突破。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