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效应 蔡英文动向受瞩目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五都大选落幕,民进党这次在市长席次方面,挑战失败。外界聚焦,党主席蔡英文应不应该负责辞去党主席?而媒体也猜测,2012总统大选,国民两党可能推出“马吴配”与“蔡苏配”对决,对此,蔡英文今天回应,认为谈这些“言之过早”“没有意义”。

“感谢大家对蔡英文的牵成和照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一一早,选择民进党大票仓三重芦洲谢票,支持者热情,媒体依然大阵仗,问的是该不该为落选下台负责。

记者:“认为你应该辞主席,你怎么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个已经不是问题了,因为我在27号晚上已经表明我的立场,这次还是呈现一个往上走的趋势,虽然是说,它的速度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快,不过整体的趋势,还是呈现往上走的趋势。”

蔡英文简单回应下台说,同党立委也表态相挺。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小英主席表现得非常好,她领导民进党将近三年,民进党每一次选举票数,一直都在增加,所以小英主席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所谓下台问题。”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不管是苏嘉全、苏贞昌,或是小英主席,事实上都是为党在艰困地区开拓,在艰困地区开拓,选输了,又要被人家倒打一把,我觉得不需要。”

至于外界关心,民进党会派出谁角逐后年的总统大位,蔡英文说言之过早。

记者:“选总统,你会不会回应民意呢?”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觉得现在谈这些事情没什么意义,国民党方面,好像比民进党还要着急这件事情,从整个选战的过程,打的主调,到现在选后还在操作这件事情。”

记者:“2012是小英主席,还是苏贞昌,比较容易出线?”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现在讲这个太早,问章鱼哥吧。”

五都选举刚落幕,2012总统大选马上成为话题,国民党传出马吴配,民进党则有蔡苏配,不过因为时局未明,加上中间还有2011年的立委选举,两党都不愿意先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