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选票流失 2012马连任危机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国民党惊险守住北北中三都,前一天没有公开谈话的马总统,今天临时增加行程,主动回应选举结果,对于五都总得票数还输民进党40万票,马总统检讨认为是第三势力拉走选票,不过和2008年总统大选相较之下,五都选举国民党流失近120万票,已经足以威胁他的连任之路。

投票隔天,马总统临时追加行程,到故宫看展览,还特别安排受访点,主动拿起准备好的麦克风,对五都选举发表谈话。

总统马英九
“之所以强调勿骄勿馁因为五都当中我们三胜两败,这次有一些地方出现了第三位候选人,造成了一些吸票的效应。但是这位候选人的政见跟我们国民党几乎一致的。选前选情告急,选后勉强保住三都,是不是一颗子弹的威力发酵? ”

总统马英九
“意外地出现了枪击事件,我们中国国民党在第一时间,就要求从上到下大家都不要,消费利用或操弄这一次的枪击事件,对选举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干扰。”

虽然五都板块没有移动,不过赢得惊险,马总统的脸上没有喜悦之情,就五都总得票数来看,国民党面子挂不住,只得到336万多票,比民进党377万票还要少了40万票。

对比2008年横扫全军,才过2年风光不再,台北市流失21万票,新北市跑掉24万票,大台中少了14万票,南二都更惨,选情崩盘一口气消失近60万,加总算起来,失掉近120万票。

东华大学教授施政锋
“我看大概就是低空飞过啦,他整个两年来的政绩,其实不是那么亮丽的。”

政治评论家陈立宏
“执政两年半他少了两百万票,这样算起来的话,在2012年民进党,有没有可能嬴得总统大位,我认为是不无可能的。”

五都选举被视为马总统的期中考,从成绩看来低空飞过,暂时被民众留校查看,如果再拿不出政绩,恐怕连任之路是岌岌可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