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北韩 美韩军演开始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法新电)美国和南韩今天展开重大海上军演,目的在威慑北韩。先前北韩警告,如果美国和南韩真的进行军演,会有“不可预期的后果”。

首尔合同参谋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说,包括1艘美国航空母舰在内的4天军演,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

这场军演前数天,北韩炮轰南韩延坪岛,造成2名陆战队员和2名平民死亡,震惊全球。

尽管北京当局强力批评,但是华府坚称这场军演属防卫性质,早在北韩炮轰延坪岛前数周就已经规划。美国表示,军演目的在释出威慑北韩的讯息。

参与演习的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有9万7000吨,且1.8公顷的飞行甲板载有75架军机,全舰共有5500名官兵。

美方参与演习的还有导向飞弹巡洋舰考本斯号(USSCowpens)、驱逐舰拉森号(Lassen)、史蒂森号(Stethem)和费兹杰罗号(Fitzgerald)。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发言人说,南韩则有6艘战舰参与军演,包括1艘7600吨的神盾级驱逐舰、2艘4500吨驱逐舰,另外还有反潜飞机加入。(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