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重启超音速无人战机测试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国防部指出,今年4月20日测试失败的“猎鹰极音速测试载具”,预定明年进行第2次测试。

“猎鹰极音速测试载具”(Falcon HypersonicTest Vehicle,Falcon HTV)属无人载具,每架造价3.08亿美元。以麦纳托火箭(Minotaur)发射后,能在大气圈最外围的次轨道上,以时速1万3000英里飞行(约2万800公里)。

依美国国防部的“传统武器全球快速攻击”(Conventional Prompt Global Strike,CPGS)计划,猎鹰无人载具能以音速20倍的速度,在2小时抵达全球任何地点,对可能威胁美国安全的目标发动攻击,包括恐怖份子或敌对国家的核子攻击。

国防部“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DARPA)的声明指出,今年初首度测试时,由于系统侦测到飞行模式出现异常,因此强制介入,导引飞机坠入海中;明年再度测试之前,国防部将修正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