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111万票 赢新北市长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县27日电)新北市选举委员会今天依开票结果,宣布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当选第1届新北市长,新北市长投票率71.25%,朱立伦获111万5536票,领先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11万多票胜出。

选委会总计,第1届新北市3合1选举人数300万6877人,投票率71.25%,最后朱立伦以111万5536票、得票率52.61%,击败对手蔡英文的100万4900票、得票率47.39%。

与上届台北县长选举相比,绿营这次虽夺回金山、泰山、五股、树林、板桥、莺歌选区,但领先票数仍不足以使选情翻盘。

蓝营的传统票仓如永和、新店、中和,也在本次新北市长选举票数一路领先,朱立伦在永和赢蔡英文近4万票、新店赢了5万多票,得票数几乎都比蔡英文多1倍。朱立伦在中和也赢了近5万票。

选委会主委洪孟启表示,蔡英文初次参选市长,得票破百万算是不简单。

他说,民主政治的选举本来就是吵吵闹闹,如果不吵闹就是独裁,而吵闹的结果却没有造成人民决裂,是民主的可贵,也因为大家相信选举程序是公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