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保3 马英九提16字箴言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7日电)5都直辖市长选举,国民党获得3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提出16字箴言共勉,“勿骄勿馁、团结一心、坚持改革、深化民主”。国民党并对总得票数落后,表示将引为警惕。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晚间8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宣布,国民党在5都直辖市长选举,最后获得3席。

金溥聪说,马英九对于这次选举的结果以16字与党内同志及支持者共勉,即“勿骄勿馁、团结一心、坚持改革、深化民主”。

金溥聪表示,马英九已分别致电台北市长当选人郝龙斌、新北市长当选人朱立伦,及台中市长当选人胡志强恭贺当选;并致电给大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与大台南市长候选人郭添财,对他们奋战不懈、坚持到底,表达敬佩与鼓励。

金溥聪指出,这次5都直辖市长选举,国民党在席次上拿下3席,但总得票数落后,“这点我们当然引为警惕”;国民党会深入检讨这次选举过程与结果,再接再厉,作为未来改进的参考。

他并表示,这次总得票数不尽理想,与大高雄选情有很大关系,因为大高雄有高雄县长杨秋兴的参选,杨秋兴争取蓝军的选票并诉求蓝军理念,对黄昭顺的总票数造成一些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