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沉着应战 胜选不侥幸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7日电)自诩为“压不扁台湾菊”的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在这次选举中沉着应战,展现过人的毅力,终于无畏挑战,苦尽甘来,赢得胜选的果实。

在民进党高市长党内初选时,与有30多年姊弟交情的党内同志杨秋兴力拼高雄市长参选提名;初选胜出后,她面临杨秋兴的脱党参选挑战,进而通过一连串随之而来的考验,陈菊展现高度政治智慧及过人毅力。

高雄市长选举 3强鼎立,陈菊的考验及挑战纷至沓来。杨秋兴积极瓜分绿营票源,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也不断针对高市府施政展开强力监督。

谈到这场选战,陈菊说,她是5都当中唯一民进党现任执政的候选人,她需扮演第一棒的角色,也有最大的责任,要以最好的施政表现,让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治理能力具有信心。

不过,选情瞬息万变, 9月19日凡那比台风袭击台湾,造成高雄市多个行政区严重淹水灾情。水患的冲击,让陈菊遭受选战中最严厉的挑战,尤其是据实承认在高市长官邸看电视后“休息”,责难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

除水灾当天“休息”的争议,陈菊也被对手指控涉嫌救灾不力和废弛职务,高雄地检署随后发出传票传唤,让陈菊在选战所面临的挑战攀至高峰。

蜡烛两头烧的陈菊,坚持毅力沉着应战,一面指挥市府团队全力救灾和复旧,在水灾3天后让市容逐步恢复;另一面准时出庭应讯,向检察官陈述说明,主动捍卫自身权益。

陈菊向支持者说,她禁得起检验,以前曾经历过美丽岛军法大审等风浪,受过千锤百炼的严苛考验,台湾菊不会被压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