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台湾5都选举开票结果出炉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谭平综合报导)经过昨夜连胜文遭枪击事件的惊魂,台湾5都选举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四点完成投票,并于晚间10点多结束开票,过程顺利平和。在市长选举方面,国民党抢下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中市三席。民进党在台南市、高雄市赢得轻松,虽席次不如预期,但总得票数超越国民党。

从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起,市长部分的选情已趋明朗化。其中,民进党台南市长提名人赖清德的得票数首先超越当选门槛,自行宣布当选。国民党台中市长提名人胡志强在得票数超过65万票之后,也自行宣布当选。

现任高雄市长,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以82万余票的超高票数,超越其他两位候选人的得票总和,当选连任。

现任台北市长,国民党提名人郝龙斌在得票超过70万之后,自行宣布当选连任。郝龙斌在致词时,特别感谢目前仍在加护病房的连胜文,并带领群众为连祈祷。败选的苏贞昌则于8点发表感言,向支持民众致谢。热情民众开始鼓噪,要苏贞昌参选2012总统,但苏低调表示目前不宜多谈。

原本被看好的民进党新北市市长参选人蔡英文被意外翻盘,在票数落后国民党朱立伦10余万票之后,承认败选。蔡英文向竞选总部支持群众感性致词时表示,参选新北市是她此生最光荣的一刻。一般认为,蔡英文首次参选,得票已超过百万,算是虽败犹荣。

今日天气晴朗,民众投票踊跃。据中选会估计,投票率超过七成。

台湾的直辖市5都选举除了选出市长之外,还同时选出市议员与里长。

前总统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虽身陷召妓风暴,但在高雄市前镇小港区的市议员选举中,得票一路领先,最后以高票当选。

5都的开票所已于晚间10点左右全部开票结束。正确选举结果,以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告为准。

(图片来源: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