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投票过程平和 33件违规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刘丽荣台北27日电)警政署今天表示,5都三合一选举投票在下午4时结束,过程大致平和,各地共发生33起投票违规事件。

警政署指出,撕毁选票共24起,台北市有6起、台北县有4起、台中县有1起、台中市有1起、台南县有4起、高雄县有7起、高雄市1起。

至于选票携出场计有台北县1起、高雄县1起、高雄市1起。

台北市冒领选票1起。台北市选委会表示,冒领选票发生在中山区841号投开票所,1名选民下午前往投票时,发现选票已遭领走。

新北市选举委员会统计,有3人撕毁市长选票,分别发生在土城、新店和淡水的投开票所,年纪为50到70岁的年长者;另外,在淡水有1起疑似损毁选票案,选委会在调查后不认定撕毁。

还有1名86岁的马姓老先生在土城投票时,把里长选举票带出投票所,回家后想再回去投票,却走错投开票所,最后选监人员将他移送警方处理。

警政署表示,台北市拾获选票1起、高雄市在投开票所发生窃盗与伤害事件各1起、台中市发生恐吓1起、选举纠纷1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