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候选人投票 谴责暴力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27号是台湾五都第一届市长、市议员、里长三合一选举日,上午南部地区天气相当好,高雄市三位候选人分别在家人和亲友的陪伴下前往指定投票所投票,预估市长选举开票结果最快晚间8点半前揭晓。

黄昭顺上午八点半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先生王崇仪、女儿陈菁徽等人陪同,一起到新庄国小投票。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我们认为选举应该是一个很快乐的事,为国家选贤与能,不应该用这样子残酷的方式,来做这样选举的工作,所以我们在这里谴责暴力。”

无党籍候选人杨秋兴在九点半,由太太和女儿的陪同,前往凤山投票所投票,杨秋兴说心情还不错,不过有点紧张。

无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这个选举发生暴力,让人相当遗憾跟震惊,我想这个暴力国人都会一同来谴责。”

寻求连任的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上午十点,由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陪同,抵达明诚中学投票。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昨天知道我们任何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那我们也非常关心连胜文先生,我们希望他早日康复。”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我有信心!我认为台湾的社会相当成熟,那这一次这个枪击案大家都看得出来,其实大部分的候选人都定调在谴责暴力,呼吁公布真相然后为死伤的人来祈祷。”

三个阵营对选情的最后评估,都说对胜选审慎乐观,到底谁能赢得选举,关键就在于民众的投票支持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