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选前遭枪击 台朝野震惊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台湾5都选战最后一夜,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辅选时遭枪击受伤,引发各界关注。据了解连胜文脸颊中弹,子弹自右侧胪骨穿出,已于27日凌晨1点30分在台大医院顺利完成清创手术,200多片碎骨和子弹碎片顺利取出,目前意识清楚,没有生命危险。现场一名29岁男子黄运圣无辜被波及中弹身亡。

连胜文晚间八点多,到永和国小参加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的造势晚会,在立委林德福致完词后,由连胜文接手讲话,但连胜文才开口跟民众问好,就被歹徒冲上台开枪。

担任陈鸿源造势晚会现场主持人的薛宏基,目睹连胜文中弹经过。他说,有一名黑衣人突然冲上台,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他站在连胜文旁边,看到黑衣人压制连胜文的头,随即从腰际掏出手枪,朝连胜文的头开枪,连胜文的右太阳穴附近有明显弹孔,中弹后,鲜血涌出,鼻子、脸颊都是血,站在另一边的陈鸿源马上跑上前要抱他,连胜文中弹几秒后,倒趴在舞台上。连胜文在现场人士协助下,先送永和耕莘医院,随后转送台大医院进行救治。

嫌疑人林正伟被周围人士当场压制,警方立刻将这名男子逮回永和分局侦讯,警方透露,他们从嫌疑人身上搜出90制式手枪和48发子弹。据永和分局侦讯的结果,嫌疑人有毒品与恐吓前科,目前在永和分局接受侦讯中。

台湾警政署长王卓钧说,嫌疑人是近距离直接对连胜文头部开1枪。初步侦讯,嫌疑人说是针对候选人,到造势场地闹场,但不认识连胜文,也未受人指使,并无政治动机。

针对选举暴力事件,警政署长王卓钧说,所有市长候选人原先没有申请随扈的,案发后已与候选人本人与家属联系,派出随扈,直到明天下午投票结束为止,即使本人不申请的,也会派出随扈;相关其他市议员候选人、竞选办事处等安全维护措施照常。

台朝野谴责暴力

台湾五都选前夜,连胜文遭受枪击受伤,消息震惊全台湾,五都市长候选人均谴责暴力。

总统马英九表示,五都选举最后一天发生这样暴力事件,感到遗憾与愤怒,台湾民主绝对不容许暴力出现在选举当中,尤其公然带枪上台开枪,是不可原谅的行为。

国民党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他不只一次谴责暴力行为,也希望各政党候选人不要利用这样暴力事件来做影响选举,希望选民都能保持理性和平,共同捍卫民主为要。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强调,警方已经逮捕凶嫌,应立刻公布真相,他并呼吁任何人及任何政党,勿对此做选举操弄,让社会尽速恢复正常。

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表示,选前之夜不是决战之夜,明天不是决战,因为他跟蔡英文、民进党都没有任何仇恨,明天只是新北市民做出选择的时候,选民只是要用理性与智慧,选出最适合担任第一任新北市长的人选,而他希望所有选民都能够出门投票。

民进党主席、新北市长候选人蔡英文表示,此事件是民主社会的耻辱,民进党强烈谴责,呼吁警方以最快速度破案,她对连胜文的家人表达哀悼之意,希望连胜文能够尽快康复。

蔡英文强调,从此严重治安事件,让她对新北市的治安问题感人忧心,她认为身为执政党的国民党应该负最大的责任,她除呼吁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尽快处理,还呼吁民众保持理性,静待警方调查,不要受到任何搧动。

国民党台中市长胡志强说,朝野两党应该共同谴责暴力,避免类似情事发生。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苏嘉全认为,暴力就应该被谴责,“该谁受谴责、该谁受制裁,要依法办理。”

大台南市长候选人两阵营均谴责暴力,呼吁警方应尽速查明;对于是否会影响民进党选情,赖清德阵营回应说,请外界不要做过多联想,并请政府及早正视社会治安败坏的问题。

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谴责暴力,并期待尽速厘清真相,也为死伤者哀悼祈福。国民党大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表示心痛,她强调这样的事发生,不会有人想要拿来操作;无党籍候选人杨秋兴谴责暴力,他呼吁大高雄选民保持理性冷静,一起为连胜文祈福。

凶手为土地纠纷来,开错枪、伤错人

陈鸿源竞选总部透露,其实枪嫌日前曾在总部门口徘徊多次,选前也曾接获恐吓信函,怀疑凶手是为土地纠纷而来,却开错枪、伤错人。

陈鸿源竞选总部证实,26日前,曾多次看到林正伟在总部徘徊,陈鸿源幕僚许展榕更高度怀疑,枪手但真正的目标其实是陈鸿源,或是负责操盘选情的陈父、前国大代表陈明雄。

据了解,选前陈鸿源曾接获恐吓信函,疑似是新店地方人士获知陈家名下的建设公司在北市有进行都市更新案件,要求分一杯羹,所求数百万元的“处理费”,信中扬言,选情将至,将对其不利。检警怀疑,林正伟很可能就是勒索集团所派出的枪手,选前之夜,他与朋友坐在台下有说有笑,还带着花束,明显是预谋犯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