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离奇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说到世界记录,除了各种体育比赛,人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吉尼斯世界记录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可以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门。 今年的 11月18号是吉尼斯世界记录日,这一天世界各地有几十万人,展开了一系列古怪、离奇、大胆的创记录活动。现在就让我们对这些耸人听闻的“世界第一”一饱 眼福吧!

“劳拉和韦恩•哈尔奎斯特是活着的最高的夫妇,他俩的身高加起来一共13英尺4英寸,刷新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祝贺你们!”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哈尔奎斯特夫妇(HALLQUISTs)恩爱有加,而且鹤立鸡群。丈夫韦恩•哈尔奎斯特身高2米09,妻子劳拉也毫不逊色,达到了1米98,他们走在哪里都有极高的回头率。

哈尔奎斯特先生幸福的说,“我们并没有刻意寻找高个子伴侣,但是当我见到劳拉的时候,我知道就是她。”

而哈尔奎斯特夫人则说:“我们很容易在人群中找到对方。”

与哈尔奎斯特夫妻相比,身高2米465的世界最高人,土耳其男子苏尔坦•科森(Sultan Kosen,)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抱怨自己的大块头总会把女孩子吓跑,所以至今也没交上女朋友。11月18号,科森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庆祝吉尼斯日的时 候说:“以前,我总是不得不逃离人群,因为他们对我很不好,不跟我说话。现在我已经习惯了,不在乎了。”

有点害羞的科森,拥有吉尼斯世界记录在册的最大脚,长92.7公分,和最大的手,长27.5公分。他之所以长的那么高,是因为医生在他身上检查到了一个肿 瘤,它刺激脑垂体释放出过多的生长激素,直到2007年动手术取出肿瘤后,他才停止长大。

今年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日庆祝活动格外精彩。成千上万身怀绝技的民间高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用独特的方式,挑战吉尼斯记录,一时间世界各地精彩纷呈,不少人 凭借真本事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也有的人败兴而归。

伦敦的佩锐彻先生(Preacher Maud-dib)成功实现一口喷出的最长火焰、一分钟喷出的最长火焰,以及一分钟用嘴熄灭的最长火焰,共三项世界记录。

在日本东京,孩子们合奏口风琴,创造了世界上最多人一起合奏口风琴的世界记录。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有数量最多的宠物狗化妆盛会﹔法国巴黎的康康舞演员则冲 刺了1分钟内高抬腿次数最多的世界记录﹔最惊险的要数这两位的精彩表演,朋友们如果头脚的功夫不能完美统一,可万万不要冲击这个头顶头爬台阶的世界记录。

除了离奇古怪和另类,吉尼斯记录有时也充满柔情。 英国格洛斯特郡现年90岁的托马斯•拉基(Thomas Lackey)打破了自己的记录,成为站在飞翔的飞机机翼上的最年长者。他说 :“我在高空,主要是思念我的妻子,我一直随身带着她的照片,她跟我的心贴的很近。我想她也在思念我,会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豪。”

世界记录离奇古怪,《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这本书十分受读者欢迎,据说在英国图书馆,它是被人偷走最多的书。 《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一书本身就打破了一项世界记录。那就是,这本书以37种语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亿册,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版权图书!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