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范亚峰深夜遭传唤疑家被搜查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北京基督教圣山教会带领人范亚峰夫妇周三夜间遭公安传唤,至周四凌晨获释。范亚峰当天告诉本台,当局向他了解教会和访民维权律师团的情况,但他怀疑公安违规收缴他家的钥匙,不排除家中已被搜查,电脑资料被复制。

不足一个月,北京的基督徒维权律师团和圣山教会的带领人范亚峰博士,本周三再度被十多个海淀区的国保人员和双榆树派出所公安,以非法“从事社会团体活动”为名传唤,从家中强行带走,至周四凌晨获释。范亚峰获释后告诉本台:“从10点多到两点将近5个小时,然后我妻子和我3岁的孩子也被带到派出所进行传唤,而且拿走了我和我妻子的钥匙、手机、钱包等等,怀疑在此期间对我们的家进行搜查。”

范亚峰今年已被多次传唤,内容基本上与家庭教会聚会相关,他说,当局在近5个小时的传唤中,主要询问家庭教会和维权律师团的情况。“给我传唤证的理由是‘涉嫌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4条第一款进行传唤。涉及到基督徒维权律师团,圣山教会、圣山所,特别是关于圣山杂志。”

范亚峰的妻子吴玲玲告诉记者:“他把亚峰带走之后,然后就说,你也跟我走一趟,他说我已经带了传唤证了。(我)说那孩子要睡觉。他说很快就回来。结果带着孩子,我们10点钟去的,然后1点40才到家。问的问题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走的时候,他也说了无关紧要的话,‘说你啊,回去告诉你们家老范别折腾什么事情了’。”

近期范亚峰频频被传唤,10月30号,双榆树公安以所谓的制造噪音为名,强迫他取消在办公室举行的一个研讨会,并被传唤近9个小时,一周后,范亚峰在家与8位家人朋友一起敬拜查经祷告,两位警察入室阻止他们,随后,以制造噪音为由,强行将范亚峰带走。对于这次深夜传唤并导致3岁的孩子都无法入睡,他怀疑家中被人搜查,也不排除电脑资料被复制的可能。他说:“昨天的传唤毫无疑问是一个精心的部署,时间选在晚上,然后到凌晨,希望借助夜晚,还有孩子需要睡觉等等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另外,我怀疑在此期间,我们的家里很可能受到过严密的搜查,电脑资料是否被拷贝我们不得而知。”

美国德州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在新闻稿中说,面对4个审讯员的恶劣审问,范亚峰3岁的小儿子难以忍受疲惫,躺在地上打滚大哭。该协会会长傅希秋对此表示:“我们是听到范亚峰博士和他3岁的孩子以及他太太,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夜间被传讯了连续4个多小时。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非常的愤怒。当局的这种做法非常的粗暴,并且不人道。”

该协会还从可靠渠道获悉,当局准备在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发日之后,发起名为“震慑行动”的镇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抓捕并判刑20名维权人士。傅希秋强烈谴责北京政府在夜里抓捕范亚峰全家,包括3岁的小孩也不放过。他说:“是近期来对维权人士的打压进一步升级的一个标志。范亚峰博士是一个以法律维权温和的人士。很明显当局是希望通过这种手段,一是恐吓,二是收集对维权运动的重要领袖的一些进一步打压的证据,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的关注,也希望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表达,公然的违反中国基本的法律和国际人权法的这种做法,表示严重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