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万人连署 吁还谢朝平自由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北京作家谢朝平的著作《大迁徙》,披露陕西地方当局在三门峡移民问题上,涉嫌各种贪污腐败﹔书出版后谢朝平就被渭南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关押,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近期,上万名三门峡移民连署写公开信,呼吁还给谢朝平真正的自由。

陕西渭南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的罪名,在8月19号将谢朝平从北京住处抓走,关了29天后,渭南检察院以取保候审将人释放,但必须随传随到。

三门峡移民代表李先生:“这个取保候审就是随叫随到,是(渭南市)领导强加给公安局的一个政治任务﹔因为这个书啊,把渭南当地党政领导腐败的一些事揭露出来了,他们就很不满,就让公安局去报复老谢。”

近期,三门峡有上万移民向渭南当局发出公开信,要求真正还谢朝平自由。

移民代表马先生:“老谢是为我们移民写书的,这个书是为我们移民主持正义的。老谢为我们写书遭那么大的难,我们心里是不好受的。我们一致要写这个万人公开信。”

对于谢朝平被扣以“非法经营罪”,北京于律师认为此罪无法成立,他同时表示,官方随意给人扣上的罪名如果能够成立的话,那就太危险了。

北京于律师:“以后只要谁以这种合法的行为触犯了他们(官方)的利益,那麽他们就通过这种方式来报复,这是好危险的,危险就危险在这。所以说,律师界、新闻界等等,都得关注。”

据于律师分析,非法经营罪,必须在有获利的情况下才能成立,谢朝平自费出版书籍,也没有什么收入,因而此罪不能成立。

新唐人记者唐韵、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