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童军年度盛会 趣味闯关乐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165) 今年台湾社区童军联团大会,13日、14日在新竹登场,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县市,共57个童军团,1480人参加,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小童军们的智慧闯关.一起去看看。

铁制的回纹针,一丢进水里,当然一沈到底,但有没有可能,让铁丝也能浮在水面上呢?就在队友们埋头研究时,这位小童军发现诀窍了,原来将铁丝轻轻平放在水面上,水的表面张力就能让铁丝浮在水面上啰!

科学闯关游戏,让小童军们动动脑。

关主:“你要用什么方式,让这个水迅速导到这边来?”

只见小弟弟大力一摇,水瓶里刮起台风,上端的水马上就急速的留到下端来啰!

除了科学游戏,还有许多民俗技艺,训练小童军们手脑并用.看他们个个专心的的制作着,成功做出了竹鸟笛和竹蝉。

现场:竹鸟笛和竹蝉旋转嗡嗡叫。

童军活动,对孩子的收获是什么呢。

记者:“有没有学到什么?”

小童军:“握手!原本人们都用右手握礼,可是我们都是用左手,这是童军的礼仪。”

小童军:“合作.在同伴有困难的时候要帮忙他。”

童军服务员:“因为现在的年纪小孩,家长对于他的管教方式,比较松散,所以在这边比较纪律,比如说礼貌跟规律的生活。”

已经举办多年的台湾童军联团大会,今年首次在新竹举办,虽然下起小雨,仍然吸引了全省共57个童军团参加,让小童军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郑雅励、佘志诚 台湾新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