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小美人鱼回到了哥本哈根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下午丹麦美人鱼铜像回到了哥本哈根长堤公园海边。 自今年3月小美人鱼第一次离开她守望了96年的哥本哈根海港,当时有许多市民不同意96岁的美人鱼离开她的家去上海。

今天下午丹麦美人鱼回到了哥本哈根。哥本哈根市长和政府议员在海边她的家,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分别致欢迎词,欢迎小美人鱼回家。乐曲演奏欢迎曲,当吊车将高约1.5米,基石直径约1.8米的小美人鱼铜像安放在哥本哈根长堤公园海边时,市民鼓掌发出欢呼声。

哥本哈根市长弗兰克•严森(Frank Jensen)对记者说:“哦,我们非常的自豪。我们很高兴能迎接她回到哥本哈根。她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她是我们整个哥本哈根城市童话的一部分。”

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雕铸的小美人鱼铜像,自1913年在丹麦哥本哈根落成至今,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上百万人次的游客,因此游客间也流传着一 种说法:“不看美人鱼,不算到过哥本哈根。”

今天现场许多市民和游客早早就来此等候,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启盼小美人鱼回来的这一天。

新唐人记者丹妮、天乐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