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出租车大罢工 十多名司机被捕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近期中国油价和物价都涨了,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江苏省启东市的出租车司机从11月8号起开始罢工,抗议出租车公司收取过高的费用。当地民众透露,到市政府上访的司机遭大批民警镇压,有十多位司机被捕。

11月8号上午7点开始,启东市的出租车陆续停靠在南城区的世纪家园旁罢工。启东市民众李先生告诉记者,罢工的司机到市政府上访被政府派出的大批民警镇压和抓捕。

李先生:“600多辆车全部罢工有半个月了,有1000多人,他们到政府去吵,政府就镇压,民警来的太多太多了,抓了十多个,他们就是不要压迫,自己做老板,自己买车子开。”

据了解,出租车公司收取的费用太高,并准备今年换新车时大幅调涨租金,出租车司机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引发大罢工。李先生还透露,出租车公司剥削司机还侵吞补偿费。

李先生:“那个老板扣的太多了,规定的费用交的太多了,补偿费六万块,结果几千万都给他老板拿去了,老板他有钱给啊,中央单位有来调查有的拿钱就走了。”

飞鹤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司机们对出租车公司不满。

工作人员:“现在出租车罢工了,车子太烂了不想做了,他们换了新车主就开了。”

据分析,启东出租车每天140元的固定规费加上油钱,7元的起步价,要在市区拉40次客才能保本,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而且全年无休,加上修车等费用,收入已难维持家计。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