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批准阿富汗撤军计划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11月20号北约峰会进入第二天,会议批准阿富汗撤军计划。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北约在阿富汗的任务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主要议题目前集中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上,目前有十几万美军和北约领导的军队在阿富汗部署,与塔利班叛军作战。拉斯穆森说北约军队从明年开始将安全任务转交给阿富汗军队,旨在到2014年底陆续撤出,从而专注于训练工作。

他说:“今天开始了我们在阿使命的新阶段,阿富汗政府将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接管安全任务。从今天起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阿富汗领导拥有自己的国家,这是卡尔扎伊总统 制定的目标。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将从明年初逐步使其成为现实。”

因为塔利班的威胁增加和阿富汗政府的软弱,有北约和五角大楼官员对2014年撤军的最后期限表示质疑,但拉斯穆森表示这是一个可行的目标,北约可以专注于训练阿富汗军队,他并且警告塔利班,北约军队将会一直在阿富汗呆到使命完成的那一天。

北约领导人在星期五(11月19日)通过了扩大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可以拦截来自中东地区的远程导弹。

预计北约在周六会议上邀请俄罗斯参与导弹防御体系,这将是冷战结束以来双方最紧密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