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电视台节目介绍台湾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斯洛伐克国家电视台(STV)节目“斯洛伐克与世界”(Slovakia and the World)摄制的介绍中华民国节目,首辑在16日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对增进台湾在斯国能见度,具有正面意义。

为增进斯洛伐克民众对中华民国的认识与了解,驻斯洛伐克代表处特别邀请STV节目主持人今年8月间访问台湾,摄制节目。

由于近年来台商在斯洛伐克投资颇钜,因此首辑内容以介绍台湾经济发展、ICT科技产业及在斯国投资的台商公司Delta技术研发、运用与投资为主,充分展现台湾经贸与科技实力,画面生动,播出效果良好。

这个节目未来将分11集,以带状分段方式播出。

STV是斯国唯一国营电视台,1991年创立,是斯国电子媒体鼻祖。“斯洛伐克与世界”也是介绍世界各国的主要节目,由于节目以客观务实角度取材,且以斯国角度来观察台湾,有助于一般民众对台湾的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