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引渡俄军火商布特到美国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泰国警方11月16日将有“死亡商人”之称的俄罗斯军火商维克多•布特押上飞机,引渡他到美国受审,布特(Viktor Bout)被控出售武器助长非洲,南美和中东地区的独裁政权或叛乱份子,助长了暴力冲突。

维克多•布特在严密的保安下,于泰国当地时间16号下午1点30分搭乘美国警方专机飞往美国。

泰国总理阿披实说,泰国政府内阁决定引渡布特,并证实他已经在飞往美国的途中。就此结束了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围绕引渡问题的持续2年半的争执。

根据美国财政部,国际军火商维克多•布特(Viktor Bout)现年43岁,是一名前苏联军官,他的军火生意开始于苏联解体的90年代初期。联合国机构和部分西方国家政府指控布特向非洲的独裁政府和叛军、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提供军火。

美国当局指控布特阴谋杀害美国公民、支持恐怖份子、获取和使用地对空导弹。如果在美国被定罪,布特可能面临判终身监禁。

布特表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他先前一直抵制被引渡到美国。 

布特于2008年五月在曼谷被美泰联合行动小组逮捕,之后一直被关押在泰国。2010年8月,泰国上诉法院裁定布特(Viktor Bout)有罪,预计三个月内把他引渡到美国。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