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饮料 咖啡因比咖啡还多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研究显示,能量饮料虽然很受欢迎,但是每1瓶里头的咖啡因可能比1杯咖啡还多。

除此之外,咖啡因和其他成分混和,可能会形成潜在风险,尤其将能量饮料与酒类一同饮用特别危险。

休士顿德州大学医学院的希金斯(John Higgins)说:“我们知道的是,1瓶能量饮料通常含有1/4杯糖,以及高于1杯浓咖啡的咖啡因。”他领导的研究报告刊登在本月号的“梅约医院学报”(Mayo ClinicProceedings)。

16盎司的能量饮料,约有70-200毫克咖啡因;相较之下,8盎司咖啡约有40-150毫克咖啡因,依冲泡方式有所不同。

希金斯告诉路透,真正问题是饮料标签没有列出的成分,例如草药兴奋剂瓜拿纳(guarana)、氨基酸牛磺酸,以及其他草药、矿物质和维他命。这些成分都可能与咖啡因产生作用。

他们关切的是,这些交互作用会对心跳、血压,甚至心智状况产生何种影响。特别是大量摄取、和酒精一同饮用,或运动员饮用时又会如何。(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