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高中老师集体罢课抗议工资过低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中国教师工资城乡差距大,江苏省徐州县和市的差距高达3000元,9月底铜山县划入徐州市后,高中老师的工资没有调涨,引发集体罢课抗议,另外该市沛县中学教师也于8日起连续罢课多日,抗议工资过低。

徐州市铜山县9月28日撤县改区,官方只公布了该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和公务员涨工资,高中老师不在涨工资之列。10月12日起铜山中学的教师率先罢课,随即获得了几乎全区所有高中教师的响应。

徐州市两位高中老师告诉记者,中国教师工资城乡差距大,铜山县撤县改区,划入徐州市后,该地高中老师调涨工资的希望落空,引发不满而集体罢课。

徐州某高中老师:“县和市里面大概差三千块钱左右吧!铜山县划在铜山区了,县里面和市工资差别很大,所以他们在闹。”

铜山区某高中王老师:“公务员工资都比老师要高很多,因为现在县划成区了,然后他归徐州市了,工资都低好多了。”

徐州市张女士透露,如果当地政府没有满意的答复,老师们可能会上访。

张女士:“工资太低了,老师不上课,罢课罢了好几天,老师在学校呆着不上课,牵涉到千家万户小孩不能上学,大家都议论这个事。”

网上消息称,该市沛县中学大部分老师每月工资只有900多元,8日起连续罢课多日抗议,媒体封锁消息,12日期中考,全校学生撕烂考卷发泄不满,声援罢课的老师,公安到校镇压。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