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建议最低工资 业界恐掀倒闭潮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港府建议立法将最低工资订为28元,预料可令31万打工仔获平均加薪16.9%,民间反应不一。有业界人士担忧会掀起倒闭潮或裁员潮,令更多企业生存环境更加恶劣。关注劳工待遇的议员则批评最低工资水平订得太低。

港府公布最低工资建议,预料饮食、零售等四个行业将最受影响。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表示,饮食界有很大担忧,因为新措施将会影响6万多名员工,恐怕会在业内掀起倒闭潮

香港立法会议员(饮食界)张宇人:“起码八间分店以上的公司,有一成要倒闭。”

民主党对最低工资水准表示失望,认为水准应该订在全港入息中位数的一半,亦即时薪30元。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我们认为不能够有效消除在职贫穷市民的处境,我们仍然会联同其他党派寻求合理工资水平。”

民主党又要求政府尽力监察,防止雇主以无良手法剥削劳工,例如扣除饭钱。

劳工界立法会议员叶伟明也对最低工资表示失望,会听取各方意见后,商讨下一步行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