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公司质疑剧组调查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欣桦台北10日电)艺人Selina在中国大陆拍电视剧爆破场面严重灼伤,Selina所属的华研唱片今天质疑剧组提出的调查通稿,批评调查未呈现全部真相,有欠周延且不能令人信服。

  Selina参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电视剧拍摄,不幸发生爆破意外导致严重灼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华研唱片今天发表声明一一指出“我”剧的现场疏失,首先要求剧组公布他们的“意外事故调查通稿”究竟是出自哪些单位鉴定。

华研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及相关纪录资料还原事故现场,质疑爆破事故现场没有完备的灭火设施,也并未准备水桶及水,剧组所准备的湿麻袋、二氧化碳灭火器亦仅是为了拍摄爆破戏后场景灭火之用,并非专为预防人员受伤而准备。

此外,华研还指出,剧组也没有为爆破戏安排替身演员。虽然剧组说法是男女替身演员当场有到位,但华研发现,根据剧本显示,男替身演员仅是为了武打戏待命;且爆破戏镜头的安排,是以达到拍摄演员面部表情为目的,两者皆证明替身演员非为爆破戏准备。

在演员受伤第一时间,现场也没有预备救援用水,仅能先以少量蒸馏水(饮用水)应急,且事故现场也没有医护人员待命,错失黄金救护时期。

华研痛责,剧组提出“事故的发生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之单一原因,并未呈现全部真相,有欠周延且不能令人信服,要求剧组就上述疑点再作补充说明,以追究完整真相及杜绝此类意外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