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横滨会 日警绷紧神经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度会议即将在横滨举行,有21个会员体的领袖与官员与会,维安工作戒备森严。1名日本右派人士表示,13、14日将针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抗议。

正在筹划13、14日两天抗议示威活动的1名日本右派人士告诉中央社记者,钓鱼台海域撞船事件日本所受的闷气,一定要在胡锦涛来横滨参加APEC领袖会议时好好宣泄一番。

他表示,日本时间13日中午12时30分(台湾时间11时30分)将在东神奈川车站附近的反町公园办1场集会,下午2时示威游行,游行队伍将行经横滨车站西口到泽渡公园。

另外,14日中午起到下午2时30分为止,预定在横滨车站高岛屋百货公司前举行1场“给亚洲带来自由与和平”为主题的街头演讲聚会。

日本右派团体的活动经过申请,警方较能掌握,但是激进的右翼团体活动,让警方绷紧神经。另外,也传出有农业团体和环保团体要前来抗议。

为了保护参加APEC年会的各国政要,日本政府调动超过2万名警察到场,横滨街头到处可看到警察站岗,他们带着警犬四处巡逻警戒;进入APEC会场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附近居民也都要持通行证。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明天起将陆续有外国政要抵达,警方已加派机动部队进驻。警视厅表示,这次参加APEC的元首及重要人士等,需要警方派员保护的对象多达84人,是历来日本举办国际会议中最多的一次。

警方连会场周边的海域也派出无人巡逻艇进行维安工作。昨天,有警员在APEC会场的附近察觉一处人孔盖飘出异臭,立刻打119报警,随后多辆消防车和反恐部队车辆立刻赶至,引起一阵骚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