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绘画大师普桑罕见画作将拍卖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法国古典主义绘画奠基人尼古拉•普桑的系列罕见画作正在巴黎展出,星期三(11月10号)将运往伦敦拍卖,预计一幅叫《圣秩》的画作拍价高达2千万英镑(约3千2百万美元)

即将拍卖的《圣秩》,是1630年代,普桑为罗马著名收藏家卡西亚诺•达•波佐创作的7幅圣礼画作之一。

这七幅画中,《告解》在将近200年前,在一场大火中被烧毁,《圣洗》收藏在美国华盛顿的国家艺术画廊。《圣秩》和《坚振》、《圣体》、《终传》和《婚姻》5幅作品,都是鲁特兰公爵的贝尔瓦宅的资产,并且长期借给伦敦国家美术馆展出。

佳士得古画部主人西西里•伯纳德介绍:“《圣秩》这幅画是普桑生命中最重要时期的作品,他画了很长时间,所以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主要的作品,所以在市面上很罕见。”

佳士得介绍,在18世纪,教宗曾经阻止这个系列画作离开意大利,但商人詹姆斯•拜尔斯用假画偷梁换柱,把真画卖给了当时的第四任鲁特兰公爵曼纳斯。2007年,第11任鲁特兰公爵曾试图拍卖画作,但在最后一刻,因家庭原因取消拍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