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中日首脑会谈未敲定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为期八天的2010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正在东京都横滨市举行,中共主席胡锦涛也将参加APEC的首脑会议,因钓鱼岛事件而更加错综复杂的中日关系走向备受关注,中日首脑是否举行会谈则仍是未知数。

横滨APEC首脑峰会于11月7日在横滨市“港湾未来”的““横滨太平洋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本次峰会将确认13个先进国家和地区的“茂物目标”实现状况,还将初次商讨制定APEC长期综合发展战略,以及商讨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

由APEC21个成员国高官参加的高官会议已经在11月8日结束,此后,继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中小企业峰会和部长会议的系列峰会后,13、14日将迎来最高峰的首脑会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参加该次首脑会议,中日首脑是否举行会谈还在猜测中。

APEC的21个成员国的人口贸易额和GDP占据世界总和的一半,美国、日本和中国分别占据世界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位,APEC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举足轻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铃木法子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