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亚洲之行关注贸易、安全问题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讯】(美国之音11月6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6日在印度蓬勃发展的金融中心孟买开始了他聚焦贸易问题的亚洲之旅。奥巴马11月5日离开华盛顿,展开对印度、印尼、韩国和日本的10天访问行程,目的是加强经济关系。

在去孟买的途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将印度称为“美国外交关系的基石”。奥巴马将和印度领导人讨论贸易与反恐合作。

在孟买,美国总统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下榻在泰姬.马哈尔酒店。该酒店是2008年11月杀死166人的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之一。

奥巴马预计将会见幸存者,并在一个永久性的纪念馆向死难者致敬。他还将会见一些美国和印度的商业领袖。

奥巴马总统星期四在白宫对记者说,这一地区是“全球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他此行的目的是开拓那些市场,从而销售美国产品,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他对印度的访问是他就任总统以来在其它国家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