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也在州议会大胜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日路透电)在昨天期中选举席次大增而使美国共和党得以掌控国会众院的现象,也出现在各州议会,使共和党取得权力,得以在未来10年巩固在国会的主导地位。

多数州议会将重划联邦众院的选区,这是每10年1次的调整,往往会嘉惠州议会的多数党。

如今共和党在州级选举大胜,使它取得优势,可以强化在联邦众院的力量。

无党派立场的“全美州议会联合会议”(National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选举分析家史托瑞(Tim Storey)指出,共和党至少已自民主党手中抢下18个州的议会掌控权。

他说,自现代选区重划办法在1970年代实施以来,如今共和党正处在控制选区重划的最有利地位。

入主白宫的政党几乎必然会在国会期中选举败北,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共和党在州议会扩增的席次至少有500个,使其控制了阿拉巴马、印第安纳、爱阿华、缅因、明尼苏达、密西根、新罕布什尔、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辛等州的议会。(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