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敦促审判前赤柬领导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月1日上午飞抵柬埔寨首都金边,展开对柬埔寨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她参观了红色高棉的死亡集中营,她表示通过审判让罪犯承担责任才能推动国家实现繁荣。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参观了吐斯廉屠杀博物馆,这里曾是红色高棉的监狱和酷刑中心,被称为S-21监狱,有至少1万4千名柬埔寨人被屈打成招,在承认自己反对红色高棉政权的罪名后被处决。

今年7月,76岁的S-21监狱典狱长康克由(Kaing Guek Eav)被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ECCC)以危害人类罪跟战争罪判刑35年。

美国国务卿表示,在参观期间她被深深触动了,对柬埔寨人过去的苦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博物馆的留言册上说,为了缅怀柬埔寨人经历的痛苦的悲剧,为了实现和平、繁荣、推动国家发展,要做的是审判那些罪犯,让他们承担责任。让神保佑失去亲人的人,保佑那些为了柬埔寨下一代做出改变的人。

美国国务卿当天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后,前往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继续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