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包裹案 美锁定基地组织一嫌犯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上周业门炸弹包裹案,美国初步判断,基地组织的炸弹专家易卜拉欣•哈桑•阿希里(Ibrahim Hassan al-Asiri)嫌疑重大。而先前怀疑涉案、遭逮捕的业门女大学生哈南•萨马维(Hanan Al-Samawi),已于星期天获释。

三天前,英国与迪拜两座机场截获了两起炸弹包裹,业门警方怀疑22岁的女大学生萨马维涉案因此将她逮捕,经过调查后,发现萨马维的身份遭到盗用,已经在星期天将她释放。

美国方面则判断,这两个包裹含有威力强大的”PETN”炸药,与去年圣诞节美国炸机未遂案的炸药成分相同,初步锁定隶属于基地组织、28岁的沙特阿拉伯裔炸弹专家易卜拉欣•哈桑•阿希里(Ibrahim Hassan al-Asiri)涉有重嫌。

在查获来自业门的炸弹包裹后,美、英、德,法国等国家已宣布暂停收取来自业门的航空货运,业门当局目前也针对所有飞机上的货物与行李进行严格安检。而英美两国调查人员也准备成立特别小组,与业门当局合作调查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